Saturday, October 16, 2004

杜美京(六)坐錯位

唔講可能你唔知,在國內打的,尤其是北方城市,前排座位是領導坐的。若果一眾公司同事一起打的,前排坐的一定係這群人的領導人。

多年前自已亦有一個坐錯位的笑話,貽笑方家。
在我們少年的時候未有車之前,相信大家同小弟一樣,當一群年青少年人出來玩就一定會爭坐司機旁的前頭座位,唔坐後面老板位。
若然司機哥哥給你坐這位的時候,自已都有點VIP的感覺。

在港初出社會,記得有一笑話。
有次有位大老板曾賞識小弟參與其某某項目,那天大老板親自坐車來接我去其公司相談(當然有司機個隻)。記得是銀色的大Jaguar。

當見面寒喧過後,我就扮晒醒目咁同大老板話:
「我坐後面得架啦,比你坐前面呀!」
大老板立刻回應話:
「你坐啦,我坐番後面得啦。」
我立刻知死啦,大鑊講錯野,扮錯醒目。
但大老板知我年青人無心,所以沒掛在心。
大老板即是老板,即時反應多麼得體,令人多舒服的下台階。
高手。

從此這大老板亦做了我的好朋友,我亦在他身上學很多待人之禮。
亦多謝他全家參加我的婚宴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